close
正在上班,小林的朋友突然神秘地對小林說:「做一個心理小測驗如何?」

「有五種動物,聽好了,老虎、猴子、孔雀、大象、狗,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五種動物,四周環境危險重重,你不可能都將牠們帶到最後,你不得不一一地放棄。你會按著什麼樣的順序放棄呢?」



考慮良久之後小林說:「孔雀、老虎、狗、猴子、大象」

「哈哈哈……」朋友大笑起來說:「果然不出所料,你也首先放棄孔雀。知道孔雀意味著什麼嗎?」



朋友一一像小林解釋:「孔雀代表你的伴侶、愛人;老虎代表你對金錢和權力的慾望;大象代表你的父母;狗代表你的朋友;猴子代表你的子女。這個問題的答案,意味著在困苦的環境中你會首先放棄什麼,讓你看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孔雀代表我的愛人?」小林一下驚呆了。「在困苦的環境中我會最先放棄我的愛人?我是這樣的人嗎?在選擇中,我為什麼首先放棄孔雀呢?因為我覺得孔雀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最不能幫助我的東西。」

小林對朋友的評價很不以為然,於是開始讓許多人來做這個遊戲。正像朋友說的那句話,無一例外大家首先放棄的都是孔雀。



有一天小林給一位朋友打電話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於是也讓他做。這個朋友考慮很久之後說:「猴子、老虎、大象、狗、孔雀。」小林大吃一驚,因為這個朋友是他遇到的唯一一個最後放棄孔雀的人。



「為什麼最後放棄孔雀?」小林一個勁地追問。朋友的回答讓小林倒吃一驚,朋友說:「你想想,在這所有的動物中,唯有孔雀是最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的,我怎麼能輕易放棄,讓牠身陷於一個危險的環境中呢?」
愛的滋味﹌態度決定選擇: 從一個人的選擇中,或多或少都能看出這個人面對事物的態度。在選擇的過程中,往往太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而不會想到別人同樣也需要我們的付出。


《本故事摘錄自 學會珍惜愛你的人 一書 若有冒犯請知會本人 將與以刪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