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歲的情人節 恩恩◎編譯



在我一生中,最難忘的情人節是十六歲那年。那晚,大家都去約會了,但我卻需要在一家餐廳打工。因為母親甫過世,她病中積欠許多醫藥費,使我跟父親當時都必須努力賺錢償還債務!



看著餐廳裡一對對約會的甜蜜情人,孤單的我難免落寞;也有點擔心父親,是否在此節期觸景傷情?



正惆悵哀嘆時,突然間,店長對我說:「那邊有個客人,說要請妳過去……!」

我疑惑著,但走近一看,背景正感熟悉,那個客人已轉頭過來,「啊——!」他不是我父親嗎?



我一過去,父親立刻幫我拉開椅子,要我坐下,然後把我手中的菜單拿過來,翻給我看:「寶貝,情人節快樂!辛苦你了。今天爸爸請客,儘量點你愛吃的吧!」



在此時此刻看見爸爸,我很開心,但聽見他要這麼做,又有點擔憂地說:「不!爸爸,這樣我們會花很多錢?」



爸爸拍著我的肩膀回答:「爸爸今天有錢哩!」這時,我突然發現,爸爸手上那只天天帶著,唯一稍微貴重的手錶不見了……!



我看著菜單,流著淚,這一刻才明白,情人節最重要的不是有個浪漫的情人,而是要有愛!至於我,現在擁有全世界最多的愛!





【…耶和華說:我已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聖經》耶利米書31章3節





◇本文摘錄自2月號蒲公英月刊 冒犯之處請知會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