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在天上的媽媽:

 

 

   那一天,死亡突然到來了,與您的回憶再也不能延續了‥.

 

 

   直到現在心中還悔恨著對您的那些過錯,如今,這全部的全部卻只能付諸回憶了…看著那扇淺褐的房門,想起我老是情緒化的關著房門啜泣,您總不曾斥責,除了柔聲,還是柔聲的規勸著我改改脾氣,學測前那些天,自己因為像朵無根的浮萍,睡不著又憂懼的時候,您讓我睡在身旁的那種包容,當我回想那一幕幕總是因為自己腳程太快,您卻因為生病的虛弱而落在我的身後的畫面,此刻—我才真真正正的悔恨當初沒有一路扶持著您,而那雙手卻再也握不到了…

 

 

   懊惱不曾在夢中夢見您,卻在夜深清醒之際,因為想您而不斷哭泣,我總是要拚命偽裝堅強,卻在您的面前毫無保留的悲傷,一如那時候只要您擁抱,我的壓力便隨著眼淚流淌一樣,我還記得您那雙美麗的雙眼望著我時,雖然無神卻依然有著牽掛,我想像從阿姨的話語聽到您開心說著我考上大學時,那愉悅的神情,我懷念握著你那有些失溫卻厚實的手,那點溫度至今還停留在我的心口,我總是相信自己的未來就是對您最真實的承諾,每次淚乾之際,您就是我重新走下去的信念。

 

 

   媽,我好想您…這些日子,我已經多少次的在心中對您呼喊,我常常想問您在那個我無法觸及的世界過的好嗎?如果我在這個世界緬懷著您,在天上的您是不是也知道我在想著您?我也會因為歌詞裡描寫媽媽的詞而落淚,那一幕幕像是在投射我和弟妹們曾經與你一起憧憬過的未來,我們當時候是這麼確信的許下承諾,但死神卻毫不留情的擱下這些話語,讓這些嚮往轉瞬成了泡影。

 

 

   漸漸走過傷痛的每一步,走在這個您為我驕傲的校園的每一步,還有從今爾後走向未來的每一步,不論神的存在與否,您已經成為我心中不變的信仰,在這裡我將會遇見的哪些人、遭遇的哪些事,在這其中我隱然感覺到您的守護,它們真實的活在我的生命中,每一場緣份和際遇都像是您的旨意,讓我在選擇的時候,感受您為孩子的每一分關愛,我將不再有悲傷,也不再有痛楚,我相信您會一直真切的陪伴我,直達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