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旅行果然都可以比平常早起..

就算昨晚累癱也一樣~


哇 這是第一次吃民宿提供的早餐喔!

是粥呢!很好下肚..還有一些開胃小菜

讓我回想起了隔宿露營的時光...

老闆看到吐司麵包沒了還在百忙之中去補給^^

我覺得他真的很忙  

通常只看到他一個人時常不見奔走

對我們這6人很照顧ㄏㄏ


就醬 我們一行人又順著國道風光

一路奔騎羅東後站嚕!

啊...現在是這樣?! 被售票機給騙了..

(是我太蠢了..=  =)

這張票不是直達蘇澳呢!

害我們中途轉區間車   還好有去跟站長伯伯問^^

老天爺 感恩啊!







想不到..  

在蘇澳車站遇到兩位香港人

要跟我一起搭"小黃"前往白米木屐村爺!

哇嗚~難怪他們的口音很不同^^

而且赴海來台 人很親切

這也是一個緣分吧!


白米木屐村比那時候課本所介紹的還豐富呢!

接待跟解說的人員很專業也很具親和力^^

一達到目的地就有和藹笑容迎接我們

還幫我們跟來自香港的朋友拍照!



進去之後..我們在3樓看了一段白米木屐村在電視新聞上的相關影片

讓我們了解小鎮過去從滿布泥灰

到現在以木屐這傳統產業再現風光的歷程喔!

親切的大姐還跟我們解說 "白米" 並不是以白色的米為名

米只的是溪中的石頭  只是遠看像是米^^




然後一行人上樓看木屐的製作過程

我覺得師傅們都好有智慧

為了節省木材 他們都事先設想過要如何鑿刻跟畫工

以前做木屐用的是 "江某木" 現在是從加拿大進口的"檜木"

每一種木頭都有著淡淡的香氣呢!

而且鈺婷還下去體驗磨木頭..看到她那麼拼命的樣子

哈哈哈! 鈺婷  你行的啦! 雖然看她有點吃力 我們都很開心在體驗學習!




然後我們看到一個美美的老師

在畫腳丫祈福板上的刻圖

個人真是超喜歡她畫的蝴蝶..真的意境唯美富詩意啊!




還有一個阿姨專門在做木屐上的皮

我買了兩個小小的彩繪木屐吊飾

雖然有點貴..不過 我覺得挺值得的!

(雅雯..期待你的拌手禮ㄏㄟ~)







(這個是陳信雄老師..做過超多木屐喔^^)



還有兩塊學業進步的流蘇腳丫給老弟和老妹

後來我們穿著罰站跟按摩木屐在做運動走來走去的^^

這兩種是賣相最好的木屐喔!不過一直在地板ㄎㄚ ㄎㄚ ㄎㄚ 的 !ㄏㄏ

這裡還有談心木屐跟三寸金蓮的木屐 很特別!

聽姊姊說傳藝有一雙超大ㄉ談心木屐可以讓兩個人坐在裡面喔!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