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 你們看到這篇網誌 是一個累了一整天眼皮都快要闔上的人

還是堅持一定要打字的人寫的 我想有可能會寫到睡著吧..(還真的睡著了..)

因為今天是這3天的練習來 成果展現的日子!

對國樂社來說 對即將升高三的2年級團員 是今年夏天社團生涯的完美句點

也代表著學妹要承襲著我們的意志 讓這個大家庭更加出色喔!


早上一整天 我還是8點多就到了社辦 今天早上要大合奏

老師從一曲一曲的指導 不斷的暫停重來 不時憂心忡忡的為晚上我們的成發擔心

我也很沉重 因為我的技巧還是不夠純熟..好氣餒 但不管如何我也要為我現在要做的事好好用心

大家的韌性是很堅強的 總是一次次的反覆 直到最好 然後才走下一曲

7/6是屬於我們特別的日子! 我們用努力和汗水 為的僅只是成發的夜晚 一分一秒卻顯得特別珍貴..




下午 我們開始把樂器移往中正館去 其實我已是半個疲累的身子了..眼睛是有點迷濛的

這時候我卻發現一件事 我的MC居然來了..

喔天啊 這樣身體真的會更累 雖然我一直沒有去想它 也幸好沒有什麼太大的病痛 只是覺得身體有點懶懶的



下午三點多 我們開始在中正館的舞臺上 繼續作表演前的練習 一刻也不容馬虎

但是令我錯愕的事---

外面居然下起了大雨 還有閃電和雷聲

心裡想著觀賞的聽眾也許會少很多的失落

可是 不管人多不多 我們都要演出 而且是全力以赴的演出!

這是我們對自己的承諾還有見證..

休息的時候 一行人開始祭拜的儀式 祈求神明保佑我們成發順利

也希望雨勢能停 望著灰暗的天空不斷飄下的雨絲

心真的有些涼了..

MC來不能拿香 所以..我用雙手和虔誠的心

對著天空在心裡喃喃禱告 我相信祂們一定聽得見因為我很認真很認真的說..

哈老師還半開玩笑的說:為什麼MC來不能拿香..我們像平常一樣解釋

老師還故意說: 我們不能歧視女性啊.. ㄏ


6:30前夕 我們開始換上表演服

這是我第一次穿著黑色長裙 還有這麼正式的上衣

穿上裙子 上衣 今天的我以國樂的團員為榮^^加油!!



抱著柳琴 此刻我就要上臺了 心裡真的開始緊張了起來..

一起來共襄盛舉的人不少^^

如果今天..我沒有加入社團 沒有這3天的練習

那我可能只是一名坐在觀眾席裡的聆聽者

而今天我卻是表演者 要切切實實地去參與 去演奏

我必須拿出我最大的誠意

感謝他們將這個下過雨後的周末夜晚

給予了這個盛會 給予了我們..

我知道

就算曾經有過什麼灰心的念頭 都會煙消雲散

因為當下 妳就是最好的 只要你對自己深具信心和勇氣!



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我們在安排 安可曲 (爆好笑的)ㄏㄏ

不過我最喜歡台灣追想曲的原因(這是和敏慈的共識) 因為很澎湃而且

感覺融合了先民不畏艱難在台灣冒險犯難的精神

(雖然我很多跟不上啦= =)

再來就是瑤族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 最後面在長音Sol結束後忽然收尾 以為結束了

卻是另一聲La的長音 老師手勢 一下 樂音齊聲奏出

狀盛的結尾!不僅是 曲盡 心也是激昂啊..

閉起眼睛 細細聽著學姐的胡琴兩人合奏

琴聲是淡淡的 略略的哀愁

不是極度的悲傷 好像是把惆悵拉成了一絲一縷的婉轉

沒有華麗的過程 卻讓人回味無窮

也許是阿美族的舞曲 卻是不同韻致


台灣追想曲的終了 是我們對今年夏天最好的詮釋

就如同高亢的音調 深刻的刻畫著我們走過的這一遭..


累了 真的倦了 可是卻很滿足

來來回回從中正館搬東西到社辦

頂著放鬆卻清醒的腦袋 和疲累的肢體


回家的路啊

我的步伐沒入了深夜

思緒也飛馳了 深夜


仍不忘指揮..

認真在一旁聆聽絲路駝鈴的老師..(^^偷拍的)

這3天的學習紀錄..

今天..嘉義的夜色





2008夏天 我在國樂 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